浅磕一口

【红海行动全员向】佟莉的几封信

*全员BE的刀请谨慎食用

*时间线是信的顺序



 

战友佟莉,

    展信佳。

    非常抱歉把你的名字写的歪歪扭扭,我实在是想亲自告知你我的左手已经恢复知觉,只是它并不擅长握笔画了两个字就已经花了半个小时,不过正好陆琛来看我就由他代笔一起写给你。

    我们俩很好,陆琛很适合在医院看大门,他说来的病人如果来不及去护士台拿挂号单到他这里看一眼就知道往哪走,虽然不符合规定不过你也了解他总是有办法解决的。我现在正在进行第四阶段的按摩治疗,效果很好尤其手臂恢复不错,医生说如果我坚持复健未来应该有可能自主使用轮椅,这是好消息,陆琛说等我好了我俩就去开个修车行,他用右手修我用左手递,我觉得可行。

    石头的爸妈都好,陆琛两周前去了一趟烟台,他说用医生的眼光看老爷子身体不错心情也还可以,比起两年前好转许多。石头妈临走前给装了很多苹果和高粱饴,寄去海上长路漫漫恐怕水果会沤烂我和陆琛就都吃了,高粱饴留给你训练之余调节心情。

    庄羽的爷爷去世了,那时我颈部以上已经可以活动,所以我和陆琛都去参加了爷爷的葬礼,庄羽妈很乐观,她说爷爷很喜欢新潮的东西也乐意上网,只是家里一直来不及收拾总抱怨网速有些慢,她说爷孙俩见面也是好事。

    队长的情况想来你也清楚,我和陆琛两人鞭长莫及只能靠你们,请转告他照顾好自己即便是文职工作也不要太拼。顾顺和李懂因位置变动我一直没能收到他们的回信,也请你代我转告他们别忘了和我的比赛,这次我们约三人场。

    我知道你也一直对自己特别狠,虽然这话轮不到我来说但我也希望你能多照顾自己向前看,总归还是要退役不能太折腾身体。

    对了陆琛代我问你他的航模是不是还在,如果还没被扔请你寄到石家庄,原本是他买来作为庄羽的生日礼物,他说很贵,烧了太可惜。

    无论何时希望你们都平安归来。

                                                                                罗星

 

 ————————————————————————————

 

 

佟莉,

    展信佳。

    首先恭喜你成为蛟龙一队的队长,想必很快你就会到部队里选拔新兵进行训练,相信到时你会理解我当初带着你们的一些心境。你很优秀也非常沉着,强压之下思路清晰,我自问没有什么能够教给你,只想告诉你仍有一些需要背负,也仍有一些需要放过。

    徐宏的遗物我都已经悉数收到,只是剑兰漂洋过海几度颠簸已经枯萎,我会尽我所能照顾它。这也是我想同你讲的事,如今你背负起新的担子自然也要放下旧的,我和徐宏已是旧人何况他有自己的决定和坚持,他作为你的师父一定也同你说过即使快不过时间也不会放弃,伊维亚的时候他没有放弃,如今也只是做了同样的抉择,人带不回来并非你的过错。

    前不久陆琛来信告诉我他已经把我的病情向你详述,未免误会和夸张仍要向你解释,医生说我吸入的粉尘不多影响不大按程序治疗就会康复,无需挂念。

    担任队长一向繁忙信及至此已经足够,勇者无惧,愿平安归来。

                                                                                杨锐

 

 ————————————————————————————

  

 

莉姐,

    见信安好。

    上次和你通讯已经是几个月之前,委内瑞拉的训练艰苦但收获颇丰,不过可惜的是我就这么从咱们蛟一调离了,虽然当上了主狙但我还是蛟一的人,你别因为我没回信生我气呀。

    其实走了以后我一直很怀念在临沂舰的时候,星哥和你老拉着我加练,他带我负重跑你带我格斗,没敢和你说我一开始怨气很大,但后来也明白你俩是真的为我好,咱们兄弟姐妹的打是亲骂是爱呀,有点怀念被你摔的日子了。

    伊维亚之后我匆忙回家也没来得及去探望石头和庄羽,不过我让我妈替我带着糖去看了,我想他们也一定理解我就没写什么,等回去了亲自和他们说,如果到时候我比你回去早你有什么话要带过去的我帮你捎上。

    说点开心的吧,我的观察员很优秀——我觉得至少比我优秀,他说嚼口香糖能释放压力让自己专注,和顾顺还真是一模一样,我不习惯嘴巴里有个东西可他俩都这么干我觉得我应该试试。听说顾顺也从蛟一调走了,因为保密我也不知道他在哪,如果你有机会见到他帮我转告他有机会我俩也比一场,上次你说星哥也恢复不少了,到时候一起让他俩见识见识委内瑞拉的水平哈哈哈。

    不开心的就是送副队走的时候我不在,不过我想你肯定把我们的话都带到了,没啥可担心的。最后我还是去见了队长,头发都掉光了人瘦得像鱼干,他没让我告诉你但我想着你还是得知道。反正总要知道的。

    马上要出任务来不及写更多,如果你收到这封信请告诉我妈她儿子很争气,不过还是希望你不要收到最好。

    还有告诉顾顺找个能受得了他口香糖和偏光镜的女朋友。

    勇者无惧强者无敌,莉姐你照顾好自己万事平安。

                                                                                李懂

  

————————————————————————————

  

  

佟莉,

    见信好。

    调走那天真该见你一面哪想着你当上队长了忙的不行就没见着,我这一走咱蛟龙就没老人了,你带新兵手下悠着点别把人摔坏了,不是人人都像咱以前那样耐摔,树立威信要紧但是刚柔并济也很重要。

    还好走前咱俩把副队送走了,然后就是罗星和我说队长也走了但我没敢和你说,这点我对不住你瞒你了。还瞒了你一件事儿就是上次红蓝演习崩掉你的是我也真对不住,两次加一起回来一并让你摔个够啊莉姐。

    咱俩认识没多久但还算熟,听我一句劝日子还是要过的,找不见甜的高粱饴总还有别的东西是甜的,你找找总会有的。

    懂事儿去了委内瑞拉我是真的挺欣慰的,他很有潜力以后肯定比我和罗星都厉害你看他都不嚼口香糖,只是也不知道他调去哪里了没法写信,莉姐你动用一下队长特权帮我打听打听呗,如果有消息你和他说等有空我们仨一起约一趟好好验收一下成果。

    你也知道一般写这信是要干啥,希望你别收到,如果收到了你可记着替我跟我爸说一声他儿子可是全蛟龙最厉害的狙击手。

    也帮我和懂事儿说一句会跳舞的姑娘真的适合他。

    没办法和你当面说对不起,我要是再快点就好了。

    希望你一切平安。

                                                                                顾顺

 

 ————————————————————————————

  

 

夏楠,

    展信佳。

    非常抱歉如此唐突而仓促地来信,希望没有打扰到你。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也已经和我的战友们长眠在某处,伊维亚一行始终感谢你给予我们的帮助,也感谢你的不断奔走让我们抢来的黄饼没有造成灾难。

    队长退役以后我顶上了他的位置,我从来没怕过什么但这么几年过去了我最怕收到来信,尽管到最后我手里已经有了这么好几封,他们一个一个离开我一个一个看着,舍不得吃陆琛寄来的石头常吃的糖,又怕摔坏庄羽的航模,怕队长寄来的副队的干花受潮,也怕李懂的练功服被虫子咬了,顾顺的偏光眼镜碎了,还有陆琛以前用过的手术刀生锈了,算来算去大概只有队长的子弹头最好存着了。

    有时总想着我给我妈写的什么时候能寄出去,真到了寄出去的时候我又突然想再给你寄一封因为实在有一个请求希望你完成。

    如果可以请你到我们当初落脚的那个小镇,用玻璃罐装两罐沙子,然后送到临沂舰交给舰长,也让他帮忙带一个给叫做罗星的退伍军人。也麻烦你把干花和子弹头、航模和手术刀、练功服和偏光镜、高粱饴和拳击套分别放在我拿去的四个袋子里,在那片沙漠随便找个地方埋起来就好。

    战士已经长眠,蛟龙仍在海上腾飞。

    再次感谢你的帮助,愿你生活幸福平安。

                                                                                佟莉

 

 

 

 

 

 

 

*交代一下就是几乎全员牺牲,突然想到用书信体可能会更合适一点,想了想还是写写自己的各种构思什么的,要不忘了还是挺尴尬,毕竟我自己也很喜欢这篇文,这象征着我并不是一个司机选手(x)

 脑洞来源于洗澡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一个词,平安,而想到蛟龙的身份时我想当他们所有人写下平安两个字的时候大约也是知道自己不会如愿归来的吧

 时间线还是整理一下,罗星和陆琛的信件里队长的身体还可以,杨锐的信件里徐宏已经牺牲队长身体情况转下,李懂的信件里队长身体情况很糟糕而佟莉收到这封信象征着李懂牺牲,顾顺的信件里队长离世而同样顾顺牺牲,最后一封由佟莉寄给夏楠的信件是佟莉最后牺牲

 是的,一个司机在下了高速以后找路边的林导批发了一大片刀(在BE的边缘试探.gif)

 整体还是四个CP,但是每一组和每一组也都不一样,遣词造句也有我自己的想法在只是想写下来

 正副队我原本是想写一个徐宏视角的书信,但是他是那样细腻温柔的一个人,又是佟莉的师父,他在心中的肺腑之言我想以我的能力并没有办法可以揣摩得到,想来想去还是写了队长的视角

 而队长的视角又是我极为满意的一个,他和副队的情谊大概是我看来最不需言语也不必煽情的一组,杨锐沉稳板正写给佟莉的信也不过是为了帮助她继续作为蛟龙前行,他满心都放着自己的队员,分出来那么一小片给徐宏,不去想他的牺牲也不用多说送别,把漂洋过海来的兰花养好已经足够

 狙击组的设定也是我很满意的部分,两个年轻朝气的小伙子因为工作调离分开,而他们的身份注定了通讯的隔离,所以也许真的有那么一种可能当李懂在世界的一头离开,顾顺也许正在舰艇的甲板上盼望他的来信,我想这样的无知也许是福,毕竟到最后两颗年轻的心都牵挂彼此,和正副队的感情不一样,他们有种自以为是希望你幸福的不成熟,但这样的不成熟也是属于他们的圆满

 作为一个机枪组写手没有提及石头很多,只是用所有人的来信旁敲侧击佟莉对往昔的执着,她和陆琛是最早经历生死相隔的两个人,一个再也从糖里吃不出来甜味儿,一个又怕为庄羽买的礼物烧掉小通讯兵也会可惜,他俩是最遭受活着的折磨的人,但陆琛至少回去能够再去找罗星,而佟莉却只能背负着一切继续走下去

 最后一段原本想用夏楠和佟莉的对话结束,但因为把握不好说话的方式还是用书信结尾,其实最后陆琛没事但佟莉依然埋了他的手术刀,是因为姑娘埋葬的是他们八个人的鲜活时光,伊维亚的惨烈是刻在经历过的八个人心上,罗星不必要知道细节,佟莉大概只希望他能继续过好,佟莉是这个故事的最后一个字,却不是能把句号画上的人,想来想去我也只觉得夏楠作为一个见证者最合适

 细节就是每个人的称呼,罗星很板正也已经离开蛟龙所以写战友佟莉有他心理的复杂在,李懂有种认真的可爱和调皮用莉姐开头正好,杨锐作为队长也一向严谨称呼和开篇虽然看着官方但有他的深意,顾顺大概在我这里就是想保住点第一狙击手的威信却还忍不住皮的内心

 再有就是每个人的最后一句,罗星陆琛杨锐是离开蛟龙的人,离开一线他们的渴望是战友平安归来,而李懂顾顺佟莉是时刻把脑袋拴在裤腰带上的人,他们的渴望也就是希望战友照顾好自己一切平安

 自己唠叨写了这么长感谢你看到这里喜欢这篇文字,相比之前的探病里面用词的激烈,这一篇的平淡也算是我的释然吧

*最后,有那么一群人可以听到的话,愿他们一切平安


 


评论(95)
热度(42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