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磕一口

不作为一个正儿八经的文章只是分享一些自己的小小感想和记录昨天的行程,回到家的感觉依然满脑子都是她,太兴奋了两点都没睡着

 

昨天是人生中第一次见到活的明星就在眼跟前,也是第一次尝试接机希望能给霞姐一个好的体验,虽然粉丝正经去的只有八个人但是可以很自信地说我们基本接出了八十个人的气势,花束零食手幅爆炸盒子一应俱全,当然必须表示还是被蹲点的无数记者吓了一大跳,组织很棒全程都在努力压抑尖叫怕影响别人,有序安静但是激动得无以复加大概就是当时的状态

 

再说自己

上海虹桥只有一个接机口对于我这种搞不清楚路但是还在虹桥回过家的人,一个出口真的是对我最大的爱意,左右两边都有能出来的地方,算着飞机起飞的时间查航班,听到延误的播报心里当然很害怕不知道会等到几点,然而就过了十几分钟作为最靠右边的人,感谢我爸妈给的175身高一眼看到了霞姐,激动的直拍室友的肩膀,然后眼看着她终于走到左边的出口看到我们八个,在那一瞬间把手幅挡住了自己的脸

 

确实没有出头的习惯,一直以来我一向畏缩在他人身后,原因是长的不好看再者就是太激动控制不了自己,造成麻烦不是一两次,做手幅也仅仅是想让她看到我们而不是看到我,让沉寂多年的她看到一群姑娘在外头的爱意和兴奋,我只需要做其中涌向她的一小朵

然而她远比我想象的要谦和而温柔,一群人拥上去的时候她最先做的不是接受礼物而是鞠躬感谢,她能捕捉的声音一定会给予答复,所以在我跑着过去问她脚伤好了吗的时候,她转向我对我笑开,然后摊开手跳了两下

那时候真的全都傻掉,其他姑娘的声音很多我只是见缝插针说了一嘴,我不期望她能回复或者听到,但她的确真真切切看了过来,我会说那瞬间她真的不像个32岁在北京沉浮多年的游子,只是个没有经过打磨的美好女孩儿,现在想起来大概只剩两个词:纯粹,娇憨,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她为了保住这一点点难得花去了她的所有青春

 

花送到她手里自然就涌过去一大群人,近乡情怯的感觉在那时候尤为明显,我都不敢站在她的正面只能悄悄趴在楠姐身后,看她一一应下所有送来的照片不厌其烦地签名,听到我们给她的新外号蝙蝠霞继续笑了出来

在她来之前专门装了两条手幅在兜里,不为别的只想着或许有那么一丁点可能她能够把这两条临时赶工火急火燎做出来的无纺布带回家,这样也好对得起我对店家的夺命连环催

于是小心翼翼开口,问她愿不愿意带手幅回去,她说好啊,然后大脑就开始继续宕机,抽出来塞到她手里的过程她一直看着我,我猜我肯定是眼睛出了毛病要不怎么会在墨镜之下感觉到她的温柔

贪心不足自然常有,给了她手幅自然想要更多,在无数张签名照之后又问了能不能签手幅,她也答应了但围观路人变多助理开始焦急,我不知道排到我回到什么时候但我的的确确等到了,递过去两张她签了第一张,当她还在犹豫要不要写第二张的时候我自己忍不住拿回来了

的确不知道怎么告诉她粉底白字让她娶我的标语真是我自己一个人头脑发热想出来的结果,可能会被认为是泥石流也不一定

 

箱子推过来一整车也是个信号告诉我们该走,楠姐和她走在前面我们和助理走在后面,她很瘦,脚步很快,匆匆忙忙第二天仍有通告,其实应该追上去说些什么可是舌头打结真的说不出来

等电梯的时候不免注意到她确实穿的太少了,于是傻了吧唧地开始做天气播报员告诉她上海九度,没有看我但她下意识给了回应,“是嘛!”,很可爱宇宙级别的可爱

不过男友力是真的有,这么冷的天依然把袖子挽起来,小臂上有个红色的包被说是蚊子咬的,她赶紧拿起来仔细瞧了两眼,然后就是一句可以抱抱吗

忘记说了在那之前握了她的手,她一直说自己很凉怕冻着我们,可我分明记得她比我要暖和一些,激动的时候手脚冰凉是惯例,现在知道她的凉不只是天气还有难以抹去的伤痛,感觉像她的标签她的经历,苦痛从来没放过她,世态炎凉也都在她身边,我想也许她已经熟悉了凉

回到抱抱,我依然是躲在其他人背后的一个,虽然之前被鼓励很多次要勇敢可是我还真的没有勇气脑子也没思考那么多,她也答应了但是电梯要来时间紧迫只有三个人中了头彩,于是走到尾声的时候我依然站在后面

上电梯前叮嘱记得看盒子,里面都是想说的话准备的惊喜,她一直告诉我们路上小心,和我们再见的手就没放下来过

我大概真的是很会见缝插针的人,在电梯门就要关上的时候脑子终于反应过来点什么,想着她说喜欢紫色咬了咬牙还是喊了一声下次给你做紫色的手幅,她依然举着胳膊然后比了个可爱的棒

 

全程也就十几分钟可仔细回想快得可怕也慢的足够,我在她背后站了很久一直都觉得她很香,虽然可能是发胶或者别的味道,甚至是我脑补太过也许真的没有,但我无法形容那样的香气,只是很温柔

握手的时候也是一样,宕机的时候根本想不起来要放开,于是用着力道抓着,她也没有挣脱只是让我安心满足地抓了一会儿,很短,但我私心里那一小会儿很长

她走了以后尖叫再自然不过,满脑子都是她在我眼前的样子,很瘦很白脸很小,我记得我们告诉她多吃点她笑着摇了摇头

 

今天看到了关于她的采访,不多解释但很苦,实实在在的苦好像所有电影里的打戏都在漂泊的十年里真实落在她身上,不过江湖人大概总有那么些不服,不服自己就这么默默无闻,不服自己什么也没有得到,只是对于她红海来的太是时候,或许再多两年那些撞碎的玻璃真的会刺穿她,让她再次跌到现实里去

坚持不易,但人们总要活着,她等到了这一天不是大器晚成,只是赶场走穴的时光终究给予她回报

到现在依然记得清华叔叔说过,夸大自己的苦难没有必要,想来想去自己追寻的几个人都是这样,异乡漂泊盼不到出路出道以后依旧低头做事努力温和者有之,爆红之际断然离去沉寂多年终于又迎来热度却远离大众安心做音乐者有之,起伏难平伤痛缠身但在大满贯的杯子上仍有他十个名字者有之

想来也只是告诉我他们会过的很好,不必将他们的过去宣扬出来只为验证今日的辉煌有多么难得,可以心疼可以痛惜但永远没有必要夸张抑或证明,时间已经为他们佐证一切,而我的位置是陪伴者

 

现在写完仍会想起昨天的香气,在接机的群里聊天拥抱过的人都说没有闻到,有可能真的是脑补太过也许根本就没有这些味道

也是好事,毕竟这样便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温柔的香味到底是什么了

评论(4)
热度(41)
© 李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