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磕一口

【红海行动全员向】探病

*前排提示本文是把刀40米我自己先跑1米_(:з」∠)_


 

—有点冷。

  

—我好像在医院吧。

  

—推门......谁来了?

 

“罗星,你的顾爷来看你了。”

 

“说实话认识你这些年没有一次就看你在床上动都不带动弹一下,咱俩还住一个宿舍那会儿你个缺德的天天踹我床板,看看报应不爽吧。”

“最近烟瘾又上来了我抽两根,你可别说我没公德心,这屋里就咱俩毒害毒害你没事儿。”

“罗星,我最近都抽了他妈两条了还闷的慌,我不找你聊天还真没人和我聊。”

—......说吧,我听听拽的二五八万的顾顺有啥闷的。


 
“庄羽他爸天天往一队跑,一来就带一堆吃的说是要给自己儿子,回回都是队长去接打马虎眼后来有天他没空副队去接,庄羽爸问他项目学习啥时候结束自个儿娃啥时候回来那个队长老是不说,副队就没搭话。”

—后来呢?

“老爷子让庄羽妈领回家了,也是可怜还觉着自己儿子就是出去学个习过几天就回来了,副队和我说能多担待就多担待,老人嘛突然一下打击太大受刺激也是真的可怜。”

—果然是徐副队,你多向人家学习学习如何关心战友。

“不过说实在话我也没空管那些,陆琛那边够我忙的了。”

“我说你们一队是不是就没一个正常的,非要回伊维亚说什么自己胳膊还在那边左手是他的兄弟要给找回来,屁!都他妈烂了臭了还要去,拿回来也接不上。”

“你别说我讲话不好听,不就是给庄羽找个手指头?上直升机前我羊圈都翻遍了破烂一大堆什么东西都没有,我不想去?我也想去找庄羽也是我兄弟,我也想把人完完整整送回去,队里让我去吗?”

—顾顺你和我置什么气,你在我这里说一大堆没一点屁用,你这人除了拽还是拽看好陆琛我就谢天谢地了。

“所以最后也没去,陆琛我也拦住了,放心他也是我兄弟。”

—嗯,谢天谢地。

 

—话说回来队长和那记者咋样了?

“杨队那感情当然是吹了呗,他吸了那么多黄饼还跟我们说医院大夫说没事,真他娘的骗鬼当我们都是傻的,我去医院专门翻他的记录被他知道还给我骂了一顿真是狗咬吕洞宾。”

—哦,合着你努力了半天什么都没套出来,就你这水平委内瑞拉去可不了。

“我后来问政委他说队长就准备退伍了,那我他妈还问?这不明摆着不行了吗?我告你你就再等等保不齐过几天他来和你做伴儿了。”

—你狗嘴里吐不出象牙能盼人点好不,怎么着你也是一队的了他也是你队长你这话怎么说呢?

—你丫真混要不是我站不起来我非锤你。


 
“算了我给你说个好听话,委内瑞拉我不去了。”

—......顾顺你他妈有毛病吧?全蛟龙就你能去你不去?我他妈都不能动但你伤都好了你矫情个屁?

“其实我是真想去,等你好了和你比一场我再走,结果你他妈就下不了床了,我又心理治疗了俩月没效果你以为这赖谁?”

“罗星你们蛟龙一队就不是个什么好队,一个个救人救的那叫个起劲真当自己铁打的?就离舰都不到半天折进去俩还带俩伤残,我就没经历过一下午抬出来俩没气儿的战友还有俩重伤残,对了没和你说,副队那胳膊神经也给打坏了炸弹是拆不了了能不能留下我也不知道。”

“老子崩过那么多脑袋就这一次心理治疗俩月了屁用没有,你知道我现在端枪都端不稳了每天一躺下就听见佟莉叫我快点,梦里跑的再快也没用,第二天起来张天德的黑白照片还是在那摆着。”

“最操蛋的是我还没喊过他石头,我这战友就走了。”

“我知道你怨李懂没来看你,其实他想来但他走不了。”

“他比我严重得多厉害的时候做起噩梦我和杨队都箍不住喊着佟莉来帮我,卫生队的护士就差给他打镇静剂,你说我好不容易在战场上训练下来的好苗子,压力也给克服了也能去做主狙了结果把张天德和庄羽骨灰往海里一撒,他就垮了。”

“可惜吧,我觉着你肯定觉得可惜,你选的人真不错的。”

“你知道我为啥比李懂好点?就因为我认识他们晚。”

“感情越深垮得越狠这道理你也知道吧?”

—......顾顺你他妈别说了。


 
“李懂就还凑乎吧我杨队副队都看着,佟莉那才是真的疯了,给我们放假的时候直接跑去山东烟台结婚去了。”

“我就想新郎都他妈没了结哪门子的婚?”

“她还就真去了,抱着张天德的骨灰就叫了我们几个开了两桌饭,给人老太太咣咣磕了俩个头说以后我就叫您妈了眼睛都不眨一下。”

“我看不下去真的罗星,佟莉是什么人离了队伍那是要好好过日子的姑娘,就这姑娘还折在你们一队里了,我就问杨队你亏心不亏心,他丫倒好不说话就哭,连带着徐宏哭得和俩老娘们儿一样。”

“月月往人家家里寄钱寄东西,结果过了两星期倒好,再去一趟人老太太不认识她了,合着和庄羽他爸一样受不了傻了,佟莉每回打电话都说两三遍我是你儿媳妇,妈你别忘了我的电话。”

“现在成天给我们发糖,吃顿饭就发个糖,我问她什么时候你就不发了,她说等到她吃到嘴里的那一颗终于变成甜味儿以后。”


 
“顾顺......你他妈闭嘴行不行!”

男人就着窗台吐了一口烟圈然后笑起来,“罗星你个不要脸的终于愿意睁眼啦?”

“你知道你被打穿脊柱神经高位截瘫不,医生说你走运右胳膊还能动弹,但我就说你去委内瑞拉比我好不到哪去,给自己吓得昏迷了吧?”

“我来你这唠了两周你都他娘不醒,今天也算我做件好事,满意不?”

罗星看了看走过来的老友,意气风发早已不复嘴里那常年不吐的口香糖也成了滚烫刺鼻的烟草。

最初他以为只是个梦,梦里他中了一枪从此再也无法站立,他的朋友深入沙漠小镇却再难以回家,他以为这个梦只要醒了就结束了。

可顾顺分明向他传递的是已经过去很久的事实。

罗星用力咬了咬牙根然后在黑暗里从枕头下面摸出一张薄薄的纸。

“你拿着吧。”

顾顺掐了烟头接过来,照片上有八个人围在甲板的栏杆边上。

他们身后是蔚蓝的海。




*解释一下就是罗星被打穿脊柱神经以后无法接受事实昏迷了,顾顺就一直天天来和他唠嗑让他醒过来
*前半段双引号里面是顾顺,横线是模糊中有所反应的罗星
*写了再多吐便当想起正剧还是难受

评论(52)
热度(2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