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磕一口

【佟莉×阿丫水仙拉郎】猜你现在是什么

*脑洞产物一发爽完

*僵尸新战士里面的小姐姐实在是太可爱了想......(x)

*佟莉主攻不解释

*橘里橘气的一篇(?)

*严重OOC全是我的

*就一点点机枪组我也很不要脸地打上了tag

 

  

  

1.

一般情况下人在面对关乎自己生命的重大变化时都会出现短暂的呆滞,即便强大镇定如佟莉她也不得不承认,她已经坐在地上十几分钟来消化自己从正常人类变成僵尸的事实。

在最开始接到来香港的任务开始她就觉得眼皮直跳,直到撤退时佟莉推着李懂顾顺上了直升机,还在舰上的徐宏扯着嗓子吼她快来,然而世事无常她被人抓住了脚脖子,在直升飞机起飞的瞬间带起了整整十几个僵化的怪物升空。

李懂受了伤还在清醒与昏迷之间挣扎,顾顺一边拿着枪扫射顺着佟莉身体爬上来的怪物一边大喊着让她别放手,可佟莉清楚自己继续这样的结果就是他们没一个人能活着回去见徐宏,伊维亚的行动已经搭上了队长石头庄羽陆琛四个人,更多的伤亡已经无法接受。

 

所以佟莉当机立断松了手顺便把已经逼近李懂的犬类僵尸一并拉了下来,顾顺喊她的名字几乎要失声,佟莉也只能想自己可能就要给剩下的两个战友再多加一条负疚感,可事实就是这一切容不得她选择。

从六楼的高度摔到地面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疼,大概是拉了十几个僵尸垫背她只觉得后背被包袱里的装备硌痛。苦战多时直到子弹打光也没能在涌动的尸群中杀出一条血路,一切的军事训练几乎全部失去作用她只有靠自己拼死一搏,也就在生死存亡之际有人从后边搂住了她的腰,接着毫无犹豫拉开了破破烂烂的迷彩服在她脖子上用力咬了一口。

昏天黑地的感觉席卷而来,下坠的失重感更甚于曾经的一切降落训练,佟莉在那人的怀里失去意识,醒来时她发觉自己身上一点点伤口都不曾有过,只不过眼前的毫无游荡尸体的大片空地和身边蹲着正看着她的人还是让她立刻警觉地跳了起来。

“哟你醒啦,没事儿了吧?”

“你是谁?”

“叫我阿丫,还有你先把你的刀子收起来看着怪吓人的。”

“解决那么一大片僵尸,你不是普通人类。”

“对呀我的确不是,不过你是不是也该注意一下自己?”

佟莉愣了一下,脑子里突然过电一般吱呀作响,方才她说话的时候声音仿佛被扩大并叠加有种明显的阴沉感,眼前的姑娘掀起垂在两侧的刘海微笑看着她。

“你现在可也是僵尸咯。”

 

2.

说实在阿丫还真的不清楚眼前这一位到底要愣神到什么时候,正当她准备开口喊一声女兵身形一动宛如一只蛰伏而起的豹子抬手掐住了自己的喉咙,紧接着有力的大腿顶住她的腰已经把自己牢牢钳住。

还真不是善茬,还没学习如何使用僵尸的力量完全用自己本来的力气压制自己,竟然也让身经百战的阿丫一时之间挣脱不出来。女兵脸上有着不输自己的狠戾,气势逼人之下阿丫却忍不住笑出声音来。

果然和她一模一样。除了面庞,她们所拥有的一切特质都好像彼此是两面清晰的镜子将一切复刻,不过嘛阿丫肯定这姑娘的文化水平必然在自己之上就对了。阿斯投胎之后自己单着好久了,这么一只桀骜的豹子压上来说实在她还挺享受的。

“哎,我等你半天了,你也不问问题也不掐死我要不你就放开我咱俩慢慢聊一下嘛,我救了你我也不会伤害你对不?”

佟莉凑近再仔细端详了一遍身下人的眉眼,内心平复了一下看到和自己几乎完全一样的脸之后产生的惊愕,最后皱了皱眉头翻了个身把阿丫放了出来。她也知道单凭阿丫的实力挣脱自己不过是个把秒数的功夫,可刚才骑在她的腰上这人一副享受又痞气的笑容就让她青筋直跳。

“佟莉,谢谢你救了我。”

哎哟她还没发挥自己的魅力呢倒是自报家门了,看着佟莉伸过来的手阿丫咬着唇尽量不让自己的笑声漏出来省得对面那个当真烦了她,手套也不必摘用力握上去,“莉莉,往后我就是你主人啦。”

眼看着佟莉欺身一拳就要锤到脸上,阿丫抬手一挡眉毛一撇直求饶,“哎哎哎我没说错!我咬了你让你变了僵尸,按道理来讲我就是你的主人。”

“谁也不是我的主人,我只是一名中国人民海军战士而已。”

佟莉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臂章,接着又忍不住上移抚上脖颈处两个小小的伤口,体质的变化令她能够察觉出空气里哪怕最细微的血腥气味,血液已经凝固只剩下浅浅的伤口标志着她的转变。

“但现在不是了。”

干脆利落地撕掉红色的臂章揣到口袋里,阿丫猜测佟莉大概是盘算着把这玩意儿送回给军队上,可现在的状况他们的指挥所能不能保得住还是另说,佟莉下垂的眼睑盖住了纷乱的思绪徒留惋惜与遗憾,阿丫一时之间也不知道怎么劝只能抬手搂了搂她的肩膀。

意料之外的没有被反抗也没有被拒绝,和自己身形相似的女兵只是微微牵动了一下嘴角。

 

3.

关于为什么要救人这个问题阿丫一直在等着佟莉问出口,哪成想她根本提都没提,两个人简单收拾了一下之后佟莉重新修理了通讯装备,然后就连珠炮一般开始向自己询问解决僵尸的方法。

当了猎人这么多年阿丫本以为总有一天自己会杀尽最后一只僵尸,哪成想有人放出了能够将人改造的病毒一时之间全程沦陷,而且与自己不同这次的病毒只是把人改造成为失去意识可供驱动的死尸,过于庞大的数量让她有时都无法抵抗,可阿丫也清楚这次的结局要么就是她苟且偷生要么就是找到那个幕后之人解决一切。

本来都已经想好了往后如何躲藏生活再伺机而动,佟莉的出现毫无疑问给了她选择另外一种方法的可能。和自己有着相似的素质,佟莉掩藏在迷彩服之下的身体甚至比她还要劲瘦有力,阿丫回想当时在她腰上那一搂,绝不算得上不盈一握却就是让她想流口水。

佟莉不得不无视身边过于强烈的视线去尝试和舰上取得联系,阿丫叼着一个血袋有一搭没一搭地吸着血,没什么颜色的嘴唇都叫染得艳红,比自己长不了多少的短发随着她的动作微微飘荡。

 

“零一零一,这里是一队,收到回复,收到回复!”

“一队一队,已经收到!佟莉你怎么样!”

徐宏的声音听起来哑了不少不过自己的呼叫仿佛让他松了一口气,佟莉还没开口顾顺就紧跟着惊喜地喊了出来,“佟莉!你还活着!”

严格来讲,她是死了。一时之间开不了口,下意识转头想看一眼那号称主人的僵尸,可现在阿丫却早飘到一边拿着从不离手的木杵击杀着一点点涌过来的尸群。佟莉微微一笑然后站定身体,深吸了一口气才开了口。

“队长,顾顺,严格来说我现在其实是已经死了,我现在......是僵尸。”

没有收到惊呼或者其他表示震惊的感叹词,徐宏只是在那头沉沉叹了口气连带着顾顺也一并陷入沉默。寂静并没有在耳机里持续太久,曾经的副队依旧保持着面对不可能任务时的沉稳,“在香港的指挥所已经撤退了,几乎一大半的市民都已经变成了僵尸,佟莉你有没有什么关于清除僵尸的方法给我?”

“它们被尖锐的木质物品刺穿时会变成灰尘完全死亡,不过可能会有一群像我一样保持理智的僵尸参与攻击,最好先把它们完全控制住然后再消灭。”

“这次异变并非偶然而是有人操纵,我会尽全力找到背后的人结束这一切。”

“队长,任务结束以后我就回不去蛟龙了,甚至以后只能生活在黑暗里连你们都见不到,顾顺你好好照顾懂事儿,我没吃完的那些糖......给大家分了吧。”

“佟莉,你永远是蛟龙一队的战士,别忘了。”

“我知道的。”

 

不得不承认做僵尸很无聊但有时候又很方便,隔着那么远阿丫也能清晰听到佟莉交代了最终的接头的方式随后就把耳机扯下来一脚踏碎。女兵脱了外衣只剩一件贴身的黑色T恤,枪械一并丢掉只剩最原始的搏斗匕首,接着对着自己抬了抬眼,“走吗?”

“当然。”

  

4.

病毒的扩散程度比她俩的动作快得多,军队似乎还没有更好的方法来解决,即便佟莉已经提供了所知道的全部可依旧收效甚微。香港在白天时仿佛一座空城,到了夜晚恶意涌动,喉咙里滚动着声响的僵尸走上街头破坏一切挡在它们之前的东西。

阿丫不得不承认自己到底还是打不过佟莉的,女兵经受过的系统训练让她感觉自己所有的出招都落在对方的预料之内,虽不是几招落败可想当时自己的复仇之战佟莉恐怕会用更快的速度解决。

不过阿丫也注意到佟莉不怎么爱说话,偶尔有空会把脖子上的项链打开看一会儿,她悄悄看过是和一个颧骨突出的男人,照片的心形太过蹩脚看着就像随便扣下来的却被人如此珍贵地保存在胸口。

她不免会想起来阿斯。崇尚素食的小家伙总爱黏着自己,即便故意戏耍不给阿斯带猪血她也只会闷闷地咬着一桶番茄酱给自己飞些白眼。一起的时光从来都是快乐的,不过她也知道阿斯最后终也没能咬到心心念念的汤姆克鲁斯。

叹气声引来身边人的关注,佟莉爬起来望着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猎人,她看起来早没了先前惯有的痞气和随性,目光沉沉地盯着远处破败的房屋抿着嘴角也不知在想什么。

递过去的血袋没人接,佟莉干脆自己咬开敞开了喝,平时里阿丫可不会让她这么痛快喝完一袋子的,要么爬到她后背钳在她腰上抢,要么就虚晃一下闪过来劈手夺走。大约是依然怀念自己仍是人类的日子,佟莉也不去追只撇撇嘴抬腿继续走。

 

“你有没有失去过什么重要的人?”

“对于你应该是重要的僵尸吧?对于我,你不是早知道么?”

阿丫微微一惊扭头去看,佟莉弯着嘴角眼里难得有温柔,看来是早就发现她已经搜过身只等着自己也把那些藏在心底里的故事吐露。还真是意外的温柔,阿丫感觉自己好久都没觉得脸上烫得慌,现在这一下还真不习惯。

“阿斯是把我变成僵尸的僵尸,她和我不一样她打从生下来就是那样,后来有人杀了我姐姐也杀了她爸爸,我要复仇不能看着恶人就那样走掉,所以我拜托她把我也变成僵尸。”

“就像我对你一样,她的第一次是咬了我。”

“后来大仇得报我俩就一路猎杀坏僵尸,不过她不走运......也怪我没有看好她,等我回来的时候只看到道士拿着和我一样木杵,而她不见了。”

“那是我第一次杀人。”

“真的控制不住自己,我知道他们都是好人是猎人,可他们杀了阿斯我就受不了。”

“我现在也是坏僵尸咯。”

佟莉看着她眼里有复杂的情绪,无论人或者异种倘若牵扯到真心爱护的那一个,总会失去清醒而只剩下绕过所有理智最原始的动作,厮杀只是其中最痛快却留下最深刻回忆的方法而已,佟莉一向感同身受。

抬手把阿丫搂到怀里,佟莉弯了弯嘴角看着月亮终于慢慢西沉,一点点隐没在云层之中。

“咱俩差不多,只不过我是先杀人之后才有了杀僵尸的经历,不过按你的话说我杀过的人多了去了,那我现在可不既是坏人死了也是坏僵尸?”

“你看过照片了,那个是石头我对象,只不过等我承认他是我对象的时候他已经走了,我俩也没来得及说什么就都结束那以后我杀人更没感觉了。”

“至于那天一枪打中石头的人,我忘了可能有几十发子弹吧被我打成筛子了吧。”

“阿丫,我们都一样,为了某些人失去理智,在那样的状况下变成和这些躲藏在楼里的死尸一样的东西。”

“可我们也和它们不一样,你不还有我么。”

阿丫感觉到佟莉把放在肩膀上的手挪到了脖颈边,她没有用力只顺着那只手的力量别过头去,然后佟莉轻轻吻了她的额头。

于是在太阳即将升起的时刻阿丫察觉到涌上眼眶的湿气,她没再忸怩犹豫或者畏惧担忧,用力扎到佟莉怀里让她两条结实的手臂箍紧自己,放任泪水奔流。

 

5.

徐宏在日出时分到达的天台,用于标识的烟雾弹依然向外喷出红色的气体,他环顾四周并没有其他人只有一个密码箱,开锁的方式自然是石头的生日,保存完好的箱子里只有两排蓝色的液体,一张纸条和一块鲜红的臂章。徐宏把东西带回到总指挥部,里面放着的是可以清除病毒的解毒剂。

回到医院探望李懂的时候自然被即将成为主狙击手的小孩儿拉住了胳膊,他望了望顾顺对方却躲开了他的眼神,李懂焦急询问他佟莉的情况,徐宏却微微笑起来拍了拍两个人的肩膀。

“她没事,只不过现在只能执行夜间任务了。”

“无所谓她是什么,她依然是我们蛟龙一队的人。”

 


评论(1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