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磕一口

【Newtina】宛如处子 <2>


<2>

  

难得晴朗的天气让一向灰蒙蒙的伦敦各处都化为一片亮丽的金色,Newt感觉自己这时候暂时结束了关于神奇动物的冒险稍作休憩还是非常正确的,他终于可以在自家后院的空地上享受一些明媚的阳光。虽然还不能把鸟蛇或者毒角兽放出来和他一起接受阳光的沐浴,但是让箱子晒晒太阳也让他感觉动物们一样感受到了晴朗天气带来的愉悦。

  

身体在缓慢的生活里得到充足的休息与放松,连带着一向绷着的精神也被软化,Newt开始花去更多时间回想他的冒险旅途。他经历过太多命悬一线的危险,被火龙攻击,踏入一无所知的深林,可是即便如此Newt还是喜欢动物们多于人类——大概也不尽然,在纽约停留的短暂时光,他从未想过自己会意外得到几个朋友。

  

Jacob毫无疑问是个让人喜欢的人,他幽默又可爱,并且和自己一样对神奇动物们都饱含热忱;Queenie一直让Newt感觉是他从没见过的神奇动物——读心者的能力并不多见,但是她也热情而可爱,偶尔会和自己拌嘴,但她美丽的笑容会让人忘却一切不愉快。他甚至为纽约的麻瓜和巫师法案而感到不可理解——Newt非常希望看着他的为数不多的的两个朋友能够和彼此相伴一生,那真是再好不过的了。


虽然极力装作只是自然而然想到Tina,可梅林知道每次回忆起纽约,第一个出现在他脑海的必然是那一袭长风衣的高挑女士。


最初——当他被Tina抓着胳膊从银行门外幻影移形到远离人群的角落时——Newt必须说他们对彼此的印象可都不怎么好。她有些刻板的严肃,总是用着打量罪犯的傲罗目光看着他,并且给他寻回自己动物的过程带来了太多的麻烦。他曾一度以为Tina只是个无趣且感情不怎么丰富的傲罗而已,但他很快意识到那只是Tina的表象,世人所以为她是什么的样子。

  

高个子的女士总是带着一种沉静的温柔,她会邀请想要溜走的自己落座享受一顿酥皮卷,会有些局促地端着两杯热可可作为睡前的热饮送来,也会为了解救一个遭受鞭笞的可怜少年而失去自己的工作。她不善于表露这些——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细腻柔软的情感,她只是那样做了,带着温柔又悲悯的褐色眼睛。


Newt在日光丰沛的草丛间记得自己曾落在Tina的眼底——她在死亡水池中央无措又惊慌时望向自己,以及她在渡口时眼里噙着泪花,却在听到他决定亲自送书来时漫出耀眼星光。那是不同于看着Credence的温柔,他想要搞明白除去不舍以外的别的什么,可轮船催促着他启程,最后只能提着箱子匆匆离去。现在他大概有点明白了——期望再次见面,期望尽早重逢。那时或许他可以换一身更体面的衣服,然后邀请Tina共进晚餐。

 

护树罗锅在肩膀上发出奇怪询问的细小声音,Newt反应过来时才发觉自己早就嘴角上扬,傻傻地笑了好一会儿。他忍不住脸红起来——共进晚餐可不是简简单单打好领结的事情了,他也许应该去逛逛麻瓜们的礼服店,为自己选一套合体的燕尾服;当他邀请Tina时,可以像一个优雅的英国绅士一样为美丽的女士行吻手礼,然后在暖意融融的烛光里享受比酥皮卷更好的晚餐。


Newt知道这不是自己一向的风格——他总是踏实坚韧地完成一些事,孤独已经陪伴他许久,但是在距离神奇动物完成还有很久的现在,Newt已经开始无法停止地去想象下一次的重逢。他不会再搞的一团糟——为了逃出箱子的鸟蛇而使劲全身解数抓住一只小昆虫然后扔到茶杯里——他的期待和Tina一样,他也想好好地坐下来告诉Tina未完的话,人确实是会变的,他已经变了很多,然后努力鼓起勇气告诉她在分别的日子里自己是怎样的想念她。


突然变化的天气显然是催促他推进再次见面的日程,淅淅沥沥的小雨很快打湿了Newt的衬衫,凉意丝丝却还算温柔又或者大概是他太开心所致的感觉,Newt提起箱子连雨伞也不打起来就要向屋子里跑去。他要尽快计划接下来的冒险,完成已经由Tina在不经意间命名的书,然后再次踏上前往美国的旅程。


不合时宜的雷声炸开让Newt立刻停住了脚步,他有些难以置信地望向天空,果然看到了一晃而过的炫目金色。他的心里立刻激动起来,他从没想过Frank还会回来看看他,或许可以在雷鸟的目录下加上一条乐于亲近帮助过的人类。


他对着空中还在飞动的身影激动地大声呼喊,Frank显然听到了他的声音,金色的尾翼划破灰色的云朵,它扇动着巨大的翅膀缓缓落地。Newt跑着过去给了它一个拥抱,巨兽显然非常乐意在无人的宽阔草甸和他好好亲近一下,它顺从地低下头把额头上光滑又坚硬的羽毛放在Newt的手心里来回蹭去,发出愉悦的嘶鸣。

 

“嘿好孩子,你怎么会过来的?美国离这里太远了,你肯定很辛苦......”


Newt接受着雷鸟快活亲昵的顶头,虽然不确定Frank能不能明白他的意思,但是曾经救助过的神奇动物再次与他相见仍旧是幸福又开心的事情。他的绿眼睛弯起来,嘴角扬起,一遍一遍用手顺过Frank脖颈上的羽毛。在美国放生后的雷鸟显然过得很好,它看起来生机勃勃并且强壮结实,这也让Newt也更加好奇Frank这次回来的意图,毕竟飞越大洋对于这种生物来说不算易事。

 

他的想法似乎很快得到了证实,这种开心的状态并没有在Frank这里停留很久,它很快从Newt的手掌中抬起头来,展开巨大的翅膀发出低沉的嘶鸣。Newt试着安抚突然开始躁动的雷鸟,可它却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并非是要伤害自己,只是焦虑不安地踩踏着软软的草地。


“嘿!好吧,悠着点Frank,我在这里呢不会有事的。”


Newt依然尝试着去抚摸Frank的前额,可是他的手刚伸到雷鸟旁侧就被坚硬的喙叼住——非常轻柔害怕把他弄伤,但却又异常执着似乎是要拽着他去到什么地方。Newt不明所以,Frank的举动太过古怪而且无从考证,即便他如此熟悉这只被自己解救放生的巨兽,他仍然只能努力猜测Frank的意图。


它从美国飞来跨越大洋,并不是为了与他相聚表达感激,反而在见到自己以后变得躁动,举动无常。耳边雷鸟不断的叫声一直让他无法集中精神,直到这金色的巨兽终于凑过来,再次用坚硬的喙叼住了他孔雀蓝大衣的衣袖。


“哦Frank!等一下这件大衣!哦梅林你到底怎么了,这件风衣......”


Newt霎时冻在了原地。这句脱口而出的话如同冷水浇在他头上——雷鸟一向能够感知危险,它飞越千山不为重聚,只是为了告诉他美国出了事。而那个陌生国度留给他的唯一联系,也不过一对姐妹和一个面包师。他知道Queenie只是魔杖许可管理处的职员,而被抹去记忆Jacob必然只会留在他的面包店,Tina......Tina已经恢复成为一名傲罗,最可能遭遇危险的只有她。


Grindelwald逃离美国魔法部的消息直到一周才他才得知,在此期间所有的可能都会发生,仿佛有人掐住他的喉咙直让人无法呼吸,Newt希望只是自己无端的猜测而已,希望Tina仍然好好的继续她的工作。然而当他他起头望向Frank,他只能在巨兽眼里看到焦急和催促。


Newt感觉自己仿佛无处可逃,雷鸟所能感觉到的危险不可能达到这样的预前程度,所以Frank来找他,就意味着Tina已经独自一人面对危险,而现在他无从得知她是否安好。信息的滞后让Newt恨不得跨上Frank的脊背,穿越云层飞往纽约,可是他记着当初给Tina临别的话语——倘若再有人调查我,我希望是你——现在,他手足无措,唯恐那位个子高挑的女士不会再笑着说尝试着别犯错误了。


没再犹豫,他匆匆写了一封告知自己将前往纽约的信,未等来往常替他来往的猫头鹰,他直接租来最快的小家伙替他完成这重要的事情。他希望这封信能够越过风雨,翻过山脉好送到他期望的地方,他期望的人的手里。


Newt心里一团糟,关于Tina的回忆不断涌来,他记着她的恐惧的眼,记着她甜蜜的笑,记着她眼底的泪光,这些犹如底片一样在眼前闪过,可方才在阳光里幻想过的场景却又被黑暗吞噬又撕碎,他在恍惚中看着Tina独自向前远去,只留给他扬起的风衣的一角。


他开始痛恨自己的沉默和拘谨——只敢在离别时轻抚她耳侧的碎发,只会在踏上甲板后才猛然记起,返回询问她是否愿意接受自己亲自送来的书——他一直把自己合上满身是刺,因为曾经的苦痛而把人拒之门外,可Tina一直坚持地支撑在他的背后,让他安心把自己的手提箱托付,也勇敢地告诉他自己真正的心意。


恐惧来源于未出口的话语,他没说过的想念,他没完全表达的情绪,他没能交出的拥抱,以及没有在她面庞上落下的吻。Tina已经不经意间住在他心里,和他一样带着无数伤痕,和他一样背负漫长孤独,只是他拘谨羞于表露的种种,Tina却用微微发颤的嗓音询问出口。他们都不擅长把甜蜜浓烈的情感表达,彼此猜测互相靠近,却又小心翼翼踌躇不前。把两颗孤寂已久的心交出并不容易,Newt以为他们有漫漫时光得以共度,可现在这一切仿佛泡影,他已不愿多想未来。


去往美国的渡轮劈开浪花,甲板上的风带着咸湿的气息。Newt感觉自己还未把离别完全咽下就再次踏上去程,只是上一次他满怀雀跃将要放生被他救下的雷鸟,而这次他眼里再放不下其他,满心担忧挂心远方的友人。


愿梅林保佑,当我到达时,她还能问我是否在书里添加了更多的篇章。

  

  

  

急促的敲门声把Queenie吓了一跳,她差点把手里的茶杯打翻但还好稳稳撑住了。连日以来的疲惫让她打不起精神,可是现在是Tinny最需要她的时候,她不能在这时候软弱地垮下去。轻叩门环的声响还在继续,这个时间并不是Jacob平时过来的时间,Queenie感到疑惑还是微微打开了门。


最先看到的是一件十分熟悉的孔雀蓝大衣,焦急的青年一时间因为涌上嘴边的太多疑问而说不出话来,即使Queenie不用摄魂取念也能知道Newt这满眼的不安是为了谁。她忍不住展开一个略显疲惫却也开心的笑容,然后让开身子让他进来。


“Newt,我真的很高兴你能来。”


“我知道你很着急,但是先听我说完,Tinny已经没事了,但她需要好好地休息恢复一下。”


“我想,英国的绅士们都不会拒绝去照顾一个虚弱的女士吧?”


她歪着头笑起来,看着Newt眼底激烈的涌动渐渐平复。一向都不太与人对视的青年这次直直看进她的眼睛,Queenie在那一个眼神里感觉到了太多,一边焦虑不安地渴望知道答案,一边又饱含担忧只害怕自己说出他最不愿听到的结果。虽然没搞清楚他是怎么知道的,而且不经意间也读到了他临行前匆忙写了一封信,可这次却是人比信件先到达纽约,恐怕路上是一刻也不敢停歇地赶来了。


她早就知道姐姐休息放空时那些跑来跑去的小心思,那日渡口回来Tinny漾着羞涩又幸福笑容的脸已经让Queenie相信这次Tinny真的是找到了与她相通的人。也许有时就会这样,就好像一场大雨浇熄了Jacob和她曾经的回忆,但在自己实在忍不住跑去面包店时,魔法消褪,胖胖的面包师摸了摸后颈上的咬痕,对着她憨憨地笑起来。


所以他们只需要稍微推一把,就会发现孤独已经远去,彼此心底早已潜藏眷恋。

 

 

 

 

//////////

 

细水长流真的很动人但是照他俩这么个流法海平面上升都不一定能亲到...

 

我个人感觉他们俩勇敢是需要那么一点推动力,比如电影里最后离别,肯定又好久没法见面,所以都鼓起勇气想和对方确认自己的心,然后这篇也就是这个意思,一直以来都很害羞不敢说的Newt【就是啊最后渡口还是人Tina先鼓起勇气问出Leta的事情的】让他害怕一下,就该别扭式表白了hhhh

 

撒糖撒糖~也谢谢各位小伙伴不嫌弃我啰嗦......

 

食用愉快啦~

评论(15)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