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磕一口

青山 上


蛟龙一队的八个人又聚在一起打岔劈,张天德坐在佟莉旁边拿余光瞅了一眼刚归队的姑娘然后清了清嗓子说:“我有一个项圈……”


陆琛的下巴差点掉下来,然后在看到通体银制的平安锁以后失望的撇了撇嘴:“没劲我还以为是你和莉姐的什么特殊癖好……”


求生欲让陆琛闭了嘴,慢半拍让张天德红了脸,他幅度大了点去看身边的搭档,佟莉仿佛对陆琛的揶揄充耳不闻,抬了抬刚恢复的胳膊仍旧专心致志的拿着那项圈儿看。


小眼睛的机枪手等了半天,他把佟莉可能会问的问题都准备了,佟莉扭过来只问了一句他这个东西哪来的。


这可算让他打开了话匣子,张天德恨不得巨细靡遗的把自己妈如何身怀六甲徒步登山求锁的壮举讲个完全,可佟莉刚听到他说在他家后山求的就没了兴致把东西还了回来。


成吧,铺垫成这样也算。于是几天以后的男兵查寝前一天下午张天德出现在了佟莉寝室的门口涨红了一张脸:“佟莉你能不能帮我收一下这个?要查寝了我实在没地儿藏……”


他眼尖,佟莉受伤的胳膊和肩膀还不太灵光,但她布满老茧的手拿着那小小的银色项圈张天德就高兴,她抬眼皮瞟了他一眼:“这会儿想起我来了……东西怎么带上来的?”


张天德支支吾吾成了口吃,他总不能坦白其实参军伊始这东西就被他妈硬塞着带着了,想来想去绞尽脑汁挤出来了一句队长同意但现在查寝又不同意的说辞,佟莉看着他急了一头汗忍不住笑了笑,把玩了两下就回了屋。


女寝总不能往里跑,姑娘过了一会儿出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张天德看她同意脑门子上的汗落下去嘴角弯起一个笑和她告了别。


还行还行,除了有点紧张其他都天衣无缝,以后他就能正大光明的把这东西忘在佟莉那,按她的性子他不提估计也想不起来。


于是佟莉的柜子里多了一个平安锁,到张天德和她如从前一样搭档去伊维亚的时候还在那里。


子弹打穿张天德喉咙的时候他感觉自己的脖子像个口袋,一个呼吸收紧一寸,把他喉头的话都压着讲不出来,他看到佟莉流着眼泪剥糖纸剥到骂人,听到她绝望又期望的对他说吃糖不疼。


张天德想他对不起他妈,但他肯定对的起他的姑娘,上次佟莉出任务受伤,流弹击中了她的肩膀和手臂让她在医院躺了好久,张天德看着心疼,作为一个男人他不能让自己的姑娘受苦。


但和她说自己的平安锁灵验既没面子也不符合军人作风,于是他若无其事铺垫半天然后光明正大把东西忘在佟莉那里,现在看来还挺管用。


张天德知道除了一身血肉之躯,他只有那些虚无缥缈的祝祷能护着佟莉,可他白骨赤血已然殉国,他只剩下一个平安锁。


有他那个比自己靠谱的兄弟家里一切无恙。就在前几个小时他还有别的念想,可黄沙滚滚的现下他只希望佟莉一切平安。


张天德在弥留之际又好奇,佟莉什么时候才能发现他假装忘在她那里的项圈?


那时候他是不是已经成了海底的一捧细沙?




评论(1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