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磕一口

【红海行动全员向】序言

*清明短打

*dei不起林导批发给我的刀子太多了上次没发完,tag少打点就不使劲扎心了

*前文戳 佟莉的几封信



【序言】

  

 我和佟莉同志已有两年不曾相见。在这本书的序言的开头我首先要向她致歉,因为走脱不开的工作未能前往伊维亚探望你与你的战友,我本应抽出更多时间只是长久奔波实在劳顿而未能赴约。许多事未曾及时告知于你,在此也只能借由这本回忆录向你阐明。在完成你的嘱托之后我亲自去寻找了罗星同志,彼时他已经能够自如生活,交托那一日他笑着对我说会和陆琛同志妥善保管,也令得知全部故事的我廖有欣慰。

 就在几个月之前这次行动的细节被最终公开,而这一举动也催生我作为见证者完成这本回忆录,记者的初衷是记录而不被遗忘又是他们的本职。那时我又给罗星同志去了电话,他告诉我媒体像是盘旋在沙漠上空的秃鹫对着战友们的腐肉虎视眈眈般挖空心思,我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而他笑言依靠陆琛同志的巧舌如簧他们已经平息所有聒噪。他说人们擅长遗忘,而他的朋友们恰好需要安稳长眠,只待时光静置搅动的浑浊也终将归于清冽。至此我再次想起他的话语只觉得自己已无需多言,只需画一个句号。

 我有幸拿到了佟莉同志的所有书信,因为部队的保密条约无法向广大读者全部展开在此向读者朋友们致歉。但即便如此我想这本薄薄的回忆录也足以囊括他们的全部故事:剑兰,子弹头,狙击镜,练功服,高粱饴,拳击套,航模,手术刀;你只需知道这八样物什已经埋葬于沙漠的戈壁之下,但它们依旧鲜活。

 愿所有战士平安归来。

                                                                            夏楠


评论(20)
热度(38)
© 李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