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磕一口

【红海行动全员向】拍摄轶事 [七.]

*日常心疼超级辛苦的小姐姐

*虽然是脑补的场景但说实话看了纪录片我真怕得要命,小姐姐也是女孩子啊真的太心疼了

*夹带机枪组私货但感觉这章不算真人rps真的太心疼她了

*希望以后永远好好的少受伤(哭唧唧)

 

 

 

7.

 

自卡萨布兰卡开拔深入北非之后,蛟龙一队的几个人都发觉住宿生活条件生生下降了一大截,张译作为老大哥除了担心队员们的安全也担心自己的28盆菜芽是不是就长不出来了,杜江拍着他的肩膀安慰,放心肯定长不出来。

于是在集体讨论过后七个大小伙子达成一致,以后出门一定带上比大小伙子还大小伙子的蒋璐霞,而得知真相的冠军皱着眉笑得神神秘秘,而再次被忽悠去说的王雨甜看着这情况忍不住打了一哆嗦。

想着前几天剧组一姑娘被劫匪抢手机的事儿蒋璐霞也没觉得他们几个要求过分,毕竟就一个能打的黄景瑜还是个地面选手,没点防身还真的危险,她点了点头拍了一把搭档,“成,以后我们一起出门,安全第一。”

正深陷在惶恐和感冒当中的男模开心的话还没说却猛地打了个喷嚏,姑娘扑哧一笑给他递了一张纸巾。

 

深入沙漠后进入解救人质的拍摄阶段,剧本里多段并行但拍摄还是得一组一组来,这么下来间隔时间一长很容易让人忘记感觉,因此就算不到自己组大家也都总到片场遛遛。

而今天轮到佟莉邓梅在废车场的场景,昨天他们一群人收工了还看着林导好像是和特效导演讨论炸点,今天在片场才把细节听了个真切。

“要求四辆车飞起来,怎么做到那么精准啊?”

“林导不一向这样,他老人家连风速多少往哪里刮都想管,这都算是轻的。”

张译回答完来自郭嘉豪的吐槽就又去旁边垃圾堆儿里翻了翻,他的苗又快烂根了,杜江瞅着他到了沙漠里还一门心思种菜也是哭笑不得。

狙击组的两个就很兴奋,他俩总是在制高点上炮弹手雷离他们很远,而且他俩兴奋连带着麦亨利也兴奋,仨人抱在一起看工作人员铺设炸点看的津津有味。

王雨甜就很淡定了,机枪手一向都是冲在最前头的,在眼前轰轰轰他都看习惯了,所以比起其他人他难免想的多一点,看着远处蒋璐霞围着头巾身边围了一圈儿戴着头盔的工作人员他还是有点怕。

爆炸哪里是长眼睛的,再怎么小心总还是有危险因素在,前几天他就被纷飞的碎片划伤不严重却也心惊肉跳,但是训练许久的本能竟然让他愣是一句话也没说出口忍着完成了拍摄,那以后王雨甜看见爆炸就忍不住哆嗦一下。

希望没事,男模拧着眉看着忧愁极了。

 

这边蒋璐霞也是一样的满目忧愁,这场戏重头在她,按照剧本两枚火箭炮基本就是擦着人过去然后身后一片叮咣轰隆她还得接着抬起身子来射击。本身机枪的重量已经快把她压到崩溃,这时候再来这么一场距离自己不到五米的爆破说不害怕都是假的。

林导举着扩音器大吼问各方面准备好了没有,蒋璐霞咬着牙想了想抬手猛地扯了头巾,然后从旁边的枪械师手里接过满载一百发子弹的M249。

都已经走到这一步了,退缩就等于前功尽弃,她已经等了太多年,就在闯荡生涯大限将至的时候林超贤找到了她,蒋璐霞道不去自己就是没脑子。

都走过来了放弃不会觉得可惜吗?她曾在无数个被脚伤咬噬神经无法入眠的夜里拷问自己,得到的结果却从未有过犹豫,再如何艰苦她都不后悔,不坚持才后悔。

“林导我OK了!开拍吧!”

 

摄像机也就堪堪留在安全距离边上,在导演背后的一群人都忍不住屏住呼吸,暴徒围攻佟莉的场景太过真实,就在火箭炮装填完毕扣动扳机发射的瞬间,麦亨利捂住了嘴巴好让自己没能喊出来。

炮弹几乎就是在女机枪手的头顶飞过去,她躲在铁罐背后在爆破声响起的时候低头,背后的四辆废车飞起老高,可轰隆声还未结束就又眼神坚毅地抬起头来,伴着邓梅和小姑娘撕心裂肺的尖叫大吼着扫射对面步步逼近的敌人。

其实也就不过几分钟的拍摄,然而导演喊了cut几个人却还是像经历了漫长的刺激和忍耐回不过神来,漫天都是灰黑色的碎屑,甚至有铁片落在头盔上碰撞出的铿锵声响,还没顺口气屏幕里的蒋璐霞就把枪放在罐子上抱着头蹲了下去把身子藏在铁桶之后。

 

王雨甜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甚至比一些工作人员还要快,大场面的爆破在剧组从来不少可距离演员这么近的一场还真的少有,他顺手抄起旁边搭着的毛巾一边喊着受伤了吗受伤了吗往过跑。

一嗓子也算是让人都回过神来,蛟龙的几个也都手忙脚乱的围过去,Candy姐招呼着随行医生扛着小药箱挤开围观的众人,“来我看看,伤着哪儿了?哪里疼?”

蹲在姑娘边上的男模攥紧手里的毛巾,只看着蒋璐霞双手捂着耳朵把自己蜷成一团肩膀缩紧微微颤抖,然后抬手顺了顺她的后背。

“没事没受伤,小霞就是有点难受。”

 

她在痛苦地流泪。劫后余生的感觉太强烈,蒋璐霞咬破舌尖才让自己没能在爆炸的瞬间本能地跑开,但的确方才有细碎的残片擦过耳边和脖颈,那一瞬间她几乎以为就会有鲜血淎落到脸颊,嘴里的腥甜让她前所未有的恐惧。

只是终究坚定战胜了一切下意识的活动,她吼出声来给自己壮胆然后继续扣动扳机,甚至在枪声中去数自己打出去多少发,然后在导演喊停的刹那腿软到无法站立。

不敢去摸到底哪里会出问题受伤,蒋璐霞只能等着自己在深呼吸中慢慢冷静下来感官恢复,好像没出什么问题,然后有人抬手抚上她的后背。

从黑暗中睁眼才意识到身边围了一圈人,大家脸上都有担忧,医生赶紧翻了翻她的胳膊又摸了摸身上才终于长出一口气,来回念叨着没事儿就好。

是啊,没事儿真的太好了,她想到这忍不住弯了嘴角。

 

张译看着蒋璐霞眼圈儿都红了自己也跟着难受,队伍里唯一一个姑娘却经历着他们都几乎难以完成的拍摄任务,看她咬着牙演完才瘫坐到地上他也伸手用力拍了拍她的肩膀,强者无敌形容她真是不错。

“出丑啦,我没受伤让大家担心了。”

她笑着抹了一把眼角,林超贤走过来用力抱了她一下。

那天蒋璐霞回去的时候又和王雨甜一起,他忍不住问那时候蹲下去的时候在想什么,姑娘闭着眼睛想了一会儿说,我觉得那时候的我就是佟莉,声音好像被吹散在沙漠里,王雨甜若有所思。

接着她又想起拍摄结束最先跑过来的人递过来的毛巾,这会儿一想真的感谢于是抬手拍了拍他的后背,“今天霞姨谢谢你啦。”

男模甜甜一笑,带着鼻音回复她,“没事儿!”


评论(13)
热度(73)
© 李四 | Powered by LOFTER